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市发改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19-11-04 13:57

2019年11月2日,市发改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胡敏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委60名年轻干部参加培训。

胡敏同志指出,市发改委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宏观管理部门,工作职责重,岗位要求高。我委年轻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水平,切实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市委市政府参谋助手作用。胡敏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以“过来人”的身份与年轻干部交心谈心,要求年轻干部要切实补好“四堂课”:一是补思想政治之课。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改进思想作风,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跟党走;二是补行政基础之课。围绕公务员基本能力素质,不断提升综合文字、语言表达和统筹协调能力,做到“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遇事能办”;三是补发改业务之课。发改部门涉及的工作面广、事项繁杂,既有宏观经济调控,也有微观事务管理,年轻干部要围绕中心工作,切实提升业务水平,提高工作效能;四是补廉洁自律之课。要强化规矩意识,坚决守住纪律底线,做到战战兢兢工作,坦坦荡荡做人。

黄石市发改委40周岁以下年轻干部共60名,接近全委干部人数的二分之一。这几年,市发改委十分注重青年干部的成长和培养,积极为青年干部搭建成长平台,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人才。本次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为期2个月,通过每周集中一次培训学习,着重提高年轻干部政治素养、知识水平、业务素质和管理能力。第一周培训,邀请了市政府研究室秦金波主任讲授“综合文稿”起草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