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全市2019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重点项目办    时间:2019-09-27 09:09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26日上午,我市举行2019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下陆区主会场,市委书记董卫民宣布项目集中开工。黄石港区、西塞山区分别设立分会场,同步举行集中开工仪式。此次全市各城区集中开工项目涉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重大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和社会民生等各个领域,共计26个,总投资94亿元。

在下陆主会场,该区开工项目12个,计划投资38.25亿元。其中,绿色循环产业项目2个,计划总投资21.4亿元;先进制造业项目2个,计划投资11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2个,计划投资1.5亿元;民生项目4个,计划投资2.3亿元;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个,计划投资2.05亿元。

QQ图片20190927091236.jpg

当天,总投资20亿元的光大(黄石)静脉产业园项目举行奠基仪式。该项目位于长乐山工业园区,由光大绿色环保有限公司与大江环科共同投资兴建。项目占地约600亩,分两期建设。主要由危险废弃物处置、有价金属废液回收、危废填埋、废矿物油综合处置、环境修复中心、尾矿库治理等子项目构成。

下陆区提出,依托长乐山循环经济产业园,积极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大力推进循环经济产业集群发展,打造国家级循环经济园,建成湖北循环经济样板区。

光大.jpg

黄石港区此次集中开工项目4个,分别是老旧小区综合改造项目、中梁滨江壹号商业综合体项目、黄石广场项目、黄石港区中小学改扩建项目,总投资合计31.8亿元。

在这4个项目中,中梁滨江壹号商业综合体项目投资最大,投资额为18.3亿元。该项目位于黄石港区人民街地块,将打造特色商业街,建设高端商务楼宇、酒店、商业综合体、住宅等商住项目。

黄石港区委要求全区上下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改进干部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民生的作风,切实解决项目在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以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黄石港区.jpg

西塞山区在项目开工仪式中,分主会场和分会场两个会场举行。永凯科技、荣科智能、凌博科技、新冶钢环保技改等10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4亿元,黄石科创模具研究院、鼎毅磁材、西塞电厂环保技改、新冶钢特种钢管等9个项目集中投产、总投资28亿元。这些项目既有辖区重点企业技改升级项目,也有新引进新落户的重大项目,投资规模大、产业带动性强。这批项目的开工投产,再次掀起西塞山区项目建设的新热潮,为该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更强劲的动力。

该区表示,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协作配合,抓好要素保障,努力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提供贴心服务,让项目和企业安心建设、专心发展,以项目建设大签约、大开工、大投产,谱写西塞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西塞山.jpg

主会场开工仪式由副市长黄荆国主持。市领导钟丽萍、杜水生、徐继祥、汪斌、祝红梅、张保平,市政府秘书长张育英等分别在主会场或者分会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