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全省投融资对接会黄石推介重点项目21个,签约资金42亿元

来源:重点项目办    时间:2019-09-20 15:30

9月19日,2019年下半年省重点项目投融资对接会在武汉举行。省级投融资平台、省市金融机构、各市州发改委和部分省重点项目业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jpg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太晖主持。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程用文首先介绍了全省重点项目投融资情况。人民银行湖北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林建华通报了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有关情况。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更大力度稳投资、稳金融,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营造良好投融资环境。

随后举行签约仪式,省重点项目与金融机构共签订融资协议65个,签约金额1014亿元。其中黄石市40万吨高纯阴极铜清洁生产项目、黄金山产业配套园项目二期、新港园区长江经济带产业集群配套项目等三个项目成功签约,共获得42亿元融资金额。

图片2.jpg

第二阶段会议由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杜海洋主持。省交投公司作表态发言,人行武汉分行、中行武汉分行就金融政策进行解读。黄石、宜昌、十堰等市州作项目推介。

图片3.jpg

黄石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修华介绍了黄石市情概况,以及交通、产业、资源、区位和政策等五大核心优势,展示了黄石高质量发展美好愿景,表达了黄石重点项目强大融资需求。现场向全省各金融机构和投融资平台推介了21个重点项目,涵盖先进制造、交通基础设施、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生态环保五大类,项目总投560亿元,融资需求343.6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