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我市首次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培训班开班

来源:环资科    时间:2019-09-02 16:5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的文件精神,促进我市企业生产能源节约和提质增效,完善能源计量体系建设,8月30日,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在湖北新冶钢宾馆多功能厅联合举办了黄石市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培训班。全市重点用能企业负责能源计量工作的负责人,各县(市)区发改局、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等共计80余人参训。

图片1.jpg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国内知名高校的教授和相关专家授课。湖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国家城市能源计量中心涂军主任、华南理工大学李继庚教授、武汉民大信息科技公司廖文杰、湖北国网华中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秦国亮、宁波万德高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汪杨分别就湖北省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政策法规、能耗在线监测对企业的价值、重点用能单位接入端建设方案设计流程及省平台主要功能、能耗在线监测与工业互联网、重点能耗企业在线监测系统数据采集及传输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讲解,使全体参训人员对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相关政策法规要求及在线监测系统平台应用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得到普遍好评。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