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黄石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2018年度获评优秀

来源:转型办    时间:2019-08-16 08:34

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自然资源部、国家开发银行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结合实地调研、定量测算和专家定性评估对首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2018年建设进展组织开展了评估,我市示范区被评为优秀等次,是两个获评优秀城市之一,也是自2017年获批国家首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以来,连续第二次获得优秀等次。 

近年来,黄石市以示范区建设为龙头,大力推进动能、产业、功能、生态、空间“五大转型”,统筹制定了“调结构、换动能、转方式、促协调、固底板”的系统性工作思路,成果喜人。出台《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模式改革试点实施意见》,在全省率先开展企业投资项目“先建后验”改革试点,提升了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获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我市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成效突出,2019年5月受到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被列为2018年“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力度较大,支持传统产业改造、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承接产业转移和产业合作等工作成效突出的地方”。2019年上半年,我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4%,增速排名全省第1位,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7%,增速排名全省第2位。

五部门将根据年度评估结果进一步健全奖惩激励机制,对评估结果为优秀和良好的示范区,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在2020年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时相应增加切块额度,科技部将支持建设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积极支持建设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制造业中心,自然资源部将积极支持开展土地利用改革试点,国家开发银行将加大融资支持力度。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五部门将适时组织召开现场会,推广评估结果为优秀的示范区有关经验做法,更好推进示范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