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全省第四——黄石市二季度投资和项目建设专题督查综合排名大幅进位

来源:投资办    时间:2019-07-23 08:23

前不久,省政府督察组对我市二季度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督察组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我市“三库”平台建设、中央预算内项目、新开工10亿元以上项目、省“三类”重大项目、工业技改项目、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招商引资项目等推进情况以及我市在一季度大督查中发展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共抽查了6个县(市、区)27个项目。7月17日,省政府印发了督查通报(第18期),我市二季度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专题督查综合评分全省排名第4位,较一季度前移4位,较去年全年前移11位,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干事为先”工作理念,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抓手”,通过建立高位协调推进机制,大力实施精准调度,狠抓项目集中开工(拉练)、问题交办、落实整改、考核通报等系列措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8%,超半年目标任务0.3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增速1个百分点,全省排名第7位,较一季度前移4位;省级“三类”重大项目全部开工建设,14个省重点项目完成年度计划目标的90.5%,全省排名第4位;3个省委省政府督办重大产业项目完成年度计划目标的86.9%,全省排名第5位;完成10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11个,超省定计划目标7个;全市“三库”项目精准高效调度,调度率达100%,储备库转建设库项目转化率49.4%,全省排名第1位,达效库转化率27%,全省排名第5位。

下半年,我市将对标省政府投资和项目建设专题督查的七大考核指标,对照市政府“保八”目标任务,聚焦重点项目建设,加强项目全程管理,强化检查督办问效,冲刺全省前三名,奋力推进我市投资和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