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黄石召开第三次全市投资和重大项目推进会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19-07-19 09:31


7月17日下午,第三次全市投资和重大项目推进会在市委7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主持,市委书记董卫民、市长吴锦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秘书长张育英首先通报了7月16日项目拉练测评结果。市发改委通报了上半年全市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总体情况以及社会和民生重大项目情况。市经信局、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市交运局、市文旅局代表各项目指挥部汇报工作情况。各县(市)区、开发区、新港园区分别汇报各区域2019年上半年投资和项目建设有关情况。

董卫民书记指出,上半年我市投资和项目建设平稳运行、有序推进,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同时也存在新项目不多、大项目推进偏慢、项目储备不足等突出问题。要清醒认识经济形势复杂、要素约束趋紧、市场门槛提高等现实挑战,进一步强化措施、奋起直追,力争下半年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他强调,要坚持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清晰思路,把资源要素向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项目集中、向事关全市发展大局的项目上集中、向市场化程度高的项目集中、向国家政策大力支持的项目集中。进一步优化项目实施环境,研究相关政策,破除要素制约瓶颈。集中精力抓好项目开工落地投产。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进一步营造项目建设浓厚氛围,发挥各地区、各部门力量,形成全市大抓项目建设的强大气场。

 吴锦市长强调,要抓对标,对标全年投资目标、“4个100”扩库行动和省督查考核指标,实施精准调度,奋力追赶,确保争先进位。要抓招商,层层传导压力,扩大有效信息来源,促进项目签约,夯实发展底盘。要抓协调,加大重点项目督办,加强要素保障,加快项目落地推进。要抓调研,深化项目谋划,提前布局“十四五”重点项目,谋划重大新兴支柱产业、重大政策项目以及明年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权力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以项目建设推动全年经济目标任务完成。 

市“四大家”领导,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两长”,县市(区)开发区和市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