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我市二季度总投资125亿41个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重点项目办    时间:2019-06-28 16:03

6月27日上午,黄石市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在开发区·铁山区、大冶市、阳新县、黄石港区、西塞山区、下陆区6个县市区(开发区)同步举行全市2019年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市委书记董卫民在主会场开发区·铁山区出席活动并宣布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市长吴锦讲话,副市长黄荆国主持。市领导陈丰林、祝红梅、张保平,市政府秘书长张育英参加主会场活动。

此次全市集中开工项目共计41个,总投资125.46亿元。这些项目既涉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先进制造业,又有现代服务业、文旅项目和重大社会民生项目,很多项目填补了我市产业空白,延长了支柱产业链条,夯实了产业底盘,将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主会场.webp.jpg

(主会场现场照片)

下陆区.webp.jpg

(下陆区分会场)

(大冶市分会场)

(黄石港区分会场)

(西塞山区分会场)

(阳新县分会场)

吴锦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项目为王,干事为先,以第一力度狠抓第一要务,始终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一号工程”和“第一抓手”。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呈现出洽谈信息越来越多、合作项目质量越来越高、项目建设速度越来越快、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氛围越来越浓的良好势头。1至5月份,全市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外贸出口等主要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今年新签约88个重点招商项目,总金额350亿元。 
    吴锦认为,当前黄石正处于各类重大机遇的叠加期,深化“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引领鄂东转型,围绕“五大目标”、推进“五大转型”,机遇难得、责任重大、前景广阔。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是对全市服务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吴锦强调,没有项目支撑和产业底盘的发展是形式主义,服务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是政府的第一天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为各类项目建设提供最便捷、最优质、最高效的落地服务,牢固树立成就企业家、厚待创业者、服务纳税人的理念,满怀感恩之心、敬仰之心、宽容之心,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任务,深入到各类投资主体和项目一线,协调项目落地服务。所有开工的项目单位、施工单位要坚持进度与质量并重、安全与生态并重、成本与效益并重,弘扬企业家精神,以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建设好各类投资项目,争取尽快竣工、达产、达效。 

市领导胡勇政、杨军、刘旻、杜水生、钟丽萍等分别在各分会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