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中央预算内投资5278万元支持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来源:投资办    时间:2019-06-11 09:38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住建厅下达了我市白马山小学扩建工程、武黄路小学改扩建工程(一期)和大冶市“金茂·万象城”棚户区改造等3个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获批资金共计5278万元。

本批次投资计划省发改委统筹各市(州)上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支付情况排名靠前、项目调度及时、调度质量好,以及巡视、稽察、督查中未发现重大问题等方面,综合保障性安居工程政策投向、是否开工建设、不增加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等因素,给予的奖励资金安排,投资规模和支持力度均高于其他项目,为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重点项目提供了有力资金保障。其中,下陆区白马山小学扩建工程项目获批资金4000万元,黄石港区武黄路小学校园改扩建工程(一期)项目获批资金738万元,大冶市“金茂·万象城”棚户区改造项目获批资金540万元。

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有利于改善城市低收入和困难家庭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增加生活幸福指数,是国务院重点关注的民生工程。下一步,市发改委将不断提高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项目管理水平,加强项目监管,督促项目单位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定期通报项目实施情况,确保获批项目顺利建成并发挥投资效益。同时,积极指导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和前期推进工作,进一步加大对上争取资金力度,力争我市更多项目列入国家计划“笼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