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董卫民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作风建设动员大会上强调 坚持对标先进 强化作风保障 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黄石市人民政府网网站    时间:2019-05-13 11:05

10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作风建设动员大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和作风建设工作。市委书记董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吴锦主持会议。
  董卫民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当前良好发展态势的现实需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优化营商环境的主攻方向,着力优化政务服务、市场要素、诚信法治、创新创业、对外开放、行风政风六大环境,切实解决优化营商环境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要坚持对标先进,聚焦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深入开展评估问效,推动我市营商环境评价争先进位。要把握关键抓手,坚持将优化营商环境与深化改革、作风建设、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抓,切实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的结合文章。要聚焦服务企业、服务群众,针对干部作风中存在的“冷、盲、滑、假、僵、梗”等问题,加强教育管理,强化监督执纪,为全面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提供坚强作风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统筹协调、推进落实、督办考核等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责任体系。
  吴锦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讲政治、优服务、强作风,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满意度、获得感。要突出问题导向,找准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对号入座、对标找差,持续发力;要统筹抓好破与立的关系,把优化营商环境与中心工作、深化改革、作风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发挥综合效应,形成强大发展引力。要压紧压实责任,把优化营商环境和作风建设的压力传导到每一个层级、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加大巡查督查力度,加强媒体曝光和追责问责,确保黄石一方净土,营造宽松有为的营商环境。
  会上,大家观看了营商环境暨作风建设专题片。市发改委、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委政法委、市纪委监委4家单位作表态发言。会上印发了《黄石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关于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作风建设的工作方案》等文件。
  市“四大家”领导,法检两长,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