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长江大保护 我们在行动” —市发改委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委团支部    时间:2019-05-05 16:50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四”青年节,市发改委共青团支部在网湖湿地组织开展了“长江大保护、我们在行动”主题团日活动。

QQ图片20190505090532.jpg

活动由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伍修典同志带队,来自市发改委、阳新县发改局、下陆区发改局、开发区、铁山区发改局等40余名青年干部走近网湖湿地,实地了解网湖湿地生态系统、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情况,亲身感受网湖湿地自然保护区对富河流域以及长江水质净化的重要意义。网湖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委书记陈淑芳同志就保护区近年来发展情况以及网湖湿地修复项目实施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活动还设置了网湖摄影采风、长江大保护科普宣传问答、环湖健步走等系列活动,让广大青年职工近距离领略网湖湿地的魅力

延伸阅读:

湖北网湖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长江中下游南岸,长江与富水交汇的三角地带,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境内,2018年1月31日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网湖湿地自然保护区内主要由网湖和朱婆湖组成,核心区四周中小型湖泊星罗棋布。网湖湿地自然保护区有湿地维管束植物591种,浮游植物47种,浮游动物34种,底栖动物30种,脊椎动物314种,其中鸟类173种,中国鸟类6个生活型在保护区均有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