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市发改委开展“五一”节前全市油气 长输管道安全大检查

来源:能源办    时间:2019-04-30 16:01

为确保“五一”期间我市油气长输管线安全平稳运行,人民群众过一个安静祥和的节日。4月28日,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龚晖带领委能源办、县市区发改(经发)局、黄石市油气长输管道安全监管第三方服务机构专家组一行我市境内四条管线进行了全线巡查。

图片3.jpg

巡查组克服下雨天线路长、路面滑、环境复杂、行车难,多数管道现场需步行前往等困难,重点对黄金山开发区太子镇污水管网施工现场、大冶市金湖街办马叫村货场矿沙重压管道现场、大冶市金湖街办下方村尾沙重压管道现场、大冶市灵乡镇大庄村电线杆占压管道现场、大冶市还地桥镇高垴村洗矿场管道上方打桩修建建材厂现场等5处风险点进行了现场检查督办,现场整改3处,现场确定整改方案2处。随后检查组对黄石北站风险管控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同时,对属地政府、发改、管线企业以及第三方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办。

图片1.jpg

图片2.jpg

检查组一行仔细查看了沿线隐患整改情况、风险点高后果区管控情况;询问了潜在风险地区的协调进度及场站日常巡查情况、应急预案编制情况、实战演练等落实情况。在检查现场,龚主任要求各管道企业要对高后果区和风险点进行严密管控,并积极与属地政府、发改部门对接,加强每日巡线力度和管道检修场站和阀室安全防护工作,确保“五一”期间我市油气长输管线安全平稳运行。

图片4.jpg

大冶市、开发区、下陆区发改(经发)部门有关领导参加了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