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我市召开企业技术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

来源:高技科    时间:2019-04-26 17:47

导语: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建设创新活力之城的意见》文件指出: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营造全市上下重视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实现规上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着力打造“创新活力之城”。

4月26日上午,市发改委在劲牌企业技术中心组织召开全市企业技术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

QQ截图20190426155541.png

会议对我市2018年获批的4家湖北省企业技术中心进行了授牌,安排部署2019年湖北省企业技术中心申报工作。我市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省企业技术中心代表企业就如何开展技术创新进行了经验交流。

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杨志飞强调:

一要高度重视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工作。企业技术中心建设是为进一步落实我市打造创新活力之城,实现规上企业创新研发平台全覆盖的一项重大举措,同时也是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企业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就需要在科技创新方面不断加大投入,实现高质量的需求、配置、投入和产出;二是推进企业技术中心建设要保障有力。企业要建立鼓励创新的体制机制,重视技术带头人和创新团队的建设,营造深厚氛围,对研发经费的投入从制度上给予保障。三是要积极申报纳入国家级、省级研发中心名单,国家、省发改委每年都将部署研发中心认定工作,企业要立足自身优势、瞄准产业前沿,建立具有全国影响力和行业影响力的研发平台。

推进会二.jpg

(对2018年获认定的劲牌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湖北楠田工模具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博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东神楚天化工有限公司等4家湖北省企业技术中心进行授牌)

推进会.jpg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东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企业技术中心湖北三丰智能输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湖北省企业技术中心的劲牌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及2019年拟申报湖北省企业技术中心的黄石世星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作典型发言)

会议对2019年省企业技术中心申报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讲,根据省发改委统一部署,2019年湖北省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申报工作正式启动。凡是符合《湖北省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办法》(鄂发改高技〔2017〕353号)规定,且主营业务符合《湖北省“十三五”产业创新能力发展和建设规划》(鄂发高技〔2017〕628号)明确的重点产业领域及技术方向的企业,可以提出申请,编写申请材料并于2019年5月  10日前报送市发改委高技科(电话:6365508)。根据我市“创新十条”政策,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分别给予300万元、50万元奖励;对通过复评的国家级、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分别给予20万和10万元奖励。

sd.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