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上海市人大副主任肖贵玉一行来黄考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来源:综合科    时间:2019-04-25 14:57

4月23日,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贵玉一行来我市考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丰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和家等领导陪同考察。

640.webp.jpg

考察组来到了黄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首先观看了以“擦亮诚信招牌、打造阳光市场”为主题的黄石招标投标信用体系建设宣传片和以“评定分离”为主题的招投标改革宣传片,详细了解了信用制度建设、信用信息归集、信用承诺、信用信息应用等情况。

2.webp.jpg

考察组还实地考察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办事大厅、开标区、评标区等功能服务区,考察过程中,对评标环节信用信息查询和应用详细问、仔细看、认真听,深入了解招投标信用信息应用具体操作办法和实际效果情况。

(考察功能服务区)

随后,考察组来到仁智山水。相关工作人员向考察组介绍了商品房销售价格信用承诺制、房地产领域联合惩戒实施方案等情况。

6.webp.jpg

最后,相关工作人员向考察组展示“商品房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为了让老百姓明明白白购房,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黄石市发改委设计开发“商品房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截止目前,全市320多处商品房信用承诺信息、市场销售信息、楼盘基本信息、市场监管信息等信用信息集中在一个平台对外公示,确保房产信息公开透明,开发商阳光操作、诚信经营,实现“二维码扫一扫,房产信用信息全知晓”。

QQ截图2019042515123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