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抓入库、抓调度、抓落地 ——全市2019年投资及项目工作重点

来源:投资办    时间:2019-04-25 08:47

4月22日,省发改委召开全省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电视电话会。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有关会议精神,对国家和我省当前投资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安排部署了2019年全省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工作。

今年1-3月,全省投资增速排名继续保持中部领先、全国靠前位次,顺利实现了“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省发改委副主任章新平强调,要实现2019年投资目标压力还很大,针对我省项目支撑不足、要素保障不力、环境优化不够、招商引资不强等难点问题,要找准切入点、发力点,聚焦项目建设的重点,扎实推进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工作,要统筹项目谋划,做实全省“三库”管理,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推进审批监管平台全覆盖运用,做好中央和省预算内执行工作,加强要素保障服务,推进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实施意见的落实,进一步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在黄石市分会场,市发改委副主任刘修华对全市发改系统下一步的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抓好项目入库。各县(市、区)、开发区要将今年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未入统计库的项目进行认真梳理,将项目清单上报市项目攻坚办,全力保障应入库项目全部入库。

抓好项目调度。加快推进省三类重大项目、“三库”平台项目以及统计库项目建设,抓好每月项目入库、转化和投资调度,确保半年各项工作指标“双过半”。

抓好项目落地。各县(市、区)、开发区要建立问题交办机制,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各类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于需要省、市层面解决的问题及时提交市项目攻坚办,确保各类项目尽快开工、建成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