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省发改委高技术处长蔡铂赴黄石作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高技科    时间:2019-04-23 08:44

    4月19日,市发改委、市委党校联合开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培训会,特邀省发改委高技术处处长蔡铂在市委党校开展了“湖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与展望”的精彩授课。全市发改系统全体职工、市委党校2019年春季班学员、市重点新兴企业代表等200多人参加培训。

333.jpg

   蔡铂处长围绕战略新兴产业的定义、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现状、主要做法、全球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展望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五大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在授课中,蔡处长介绍“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关键领域,对于经济社会全局和长远发展具有重大带动作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迎来了新的历史时期,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中,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引领作用”,近几年,我省在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绩,根据《中国基础研究竞争力报告2018》,湖北省在中国省域基础研究竞争力排行榜上排名第 5 位,仅次于北京、江苏、上海、广东,继续领跑中西部省份。蔡处长强调,黄石作为全国老工业基地城市和全国资源型城市,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着力新兴产业的培育和发展。

QQ图片20190423085240.jpg

   经过上午的学习,学员们深受启发


  “通过上午的学习,使我对黄石的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产业发展,进一步加深了认识,近些年市委提出项目攻坚、优化营商环境等系列举措,都是围绕促进产业发展展开的。”

余.jpg

  “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是贯彻省委省政府‘一芯两带三驱’的重大战略举措,也是黄石推进五大目标,推进活力之城的迫切需求,要把市委的要求落实号,把创新活力之城的‘黄金十条’用好用足,激发企业的创新热情。”

杨志飞.jpg

  “按照调结构、换动能、转方式、促协调、固底板的工作思路,进一步盘活存量,优化增量,聚焦重大工程,突出创新平台建设,围绕产业提升价值链,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力争为全国同类型城市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郭主任.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