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我市召开2019年度“厕所革命” 现场推进会

来源:综改办    时间:2019-04-18 16:55


4月17日,我阳新县黄颡口镇召开2019年度“厕所革命”现场推进会,通报全“厕所革命”工作进展情况、交流经验做法,加快推进“厕所革命”工作进程。市“厕所革命”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伍修典出席会议并讲话。

$RBR4419.png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类型厕所建改均超额完成省定目标任务。会议强调,2019年是“厕所革命”最关键的一年,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狠抓验收发现问题整改各县(市)区针对市本级验收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加强整改,确保4月底省级复验前整改到位。市“厕所革命”指挥部办公室将组织不定期对各类厕所开展暗访暗查活动,督促问题整改到位。

二是狠抓质量监管。以群众满意度为判断标准,无害化率为根本目标,组织技术专班,进行技术培训,加强过程管控,严格招标程序。

       三是狠抓资金保障。要策划“厕所革命”重点项目,全力争取中央、省预算内资金支持;积极引导各类社会资金投入厕所革命,鼓励和支持探索“以商养厕”模式。

四是狠抓后期管护鼓励支持有条件的地区将农户无害化厕所纳入村庄保洁队伍统一进行保洁管理,探索引入专业公司实行统一管理,力争建好、用好、管好、维护好。

五是严格考核督办。市厕建办要会同市直有关部门定期开展督办检查,及时掌握各项工作进展,总结推广成功经验,研究解决共性问题,更好地推动工作开展。

   PWOX7425T}OIQ7[}LWEOA(J_副本.jpg


会议实地查看了黄颡口镇花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户无害化厕所、农村公共厕所现场,对阳新县各乡镇分管负责同志进行了现场改厕技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