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问题整改“回头看” 守好保安湖“一湖清水”

来源:农经科    时间:2019-04-18 08:53


416日上午,市政协主席、保安湖市级湖长周蔚芬率市发改委、市水利湖泊局、市生态环境局等相关市直单位负责同志赴保安湖沿线巡查督导,检查河湖长制落实情况。

周蔚芬一行视察了保安东港、还地桥入湖口、保安湖湖面、东沟闸、金桥工业园等重点区域,针对一季度查反馈问题开展“回头看”,逐一复查了一季度交办的还地桥入湖口水体污染、保安口湖面污染源等整改事项,并就有关老大难问题当场研究解决方案。大冶市河长办及县、镇两级河长共同参与了巡查。随后,周蔚芬又来到还地桥工业污水处理厂,现场听取当地生活及工业污水处理情况的汇报。

周蔚芬强调,推进河湖长制贯彻落实工作,要长抓不懈、善作善成,强化日常管护与系统治理;问题整改要坚持追本朔源、立行立改;生态修复要坚持科学施策、久久为功。保安湖各级河湖长及相关责任部门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好保安湖的水安全保障、水资源保护、水污染治理、水环境整治、水生态修复工作,切实做好守水有责、守水尽责,坚决守护好保安湖“一湖清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