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项目为王】公安机关勇担当 护航重大项目大发展

来源:市攻坚办 市公安局    时间:2019-03-20 17:13

为进一步深化项目为王,干事为先工作理念,近日全市公安系统启动“护航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此项行动是全市公安系统贯彻落实2019年全市两会和第一次投资和项目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精神,发挥公安职能作用体现公安担当的一项重要行动旨在为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营造安全和谐的环境,确保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行动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

一是充分提高认识,要对准发展目标项目需求,充分认识重点项目建设对我市转型发展的重要意义,将护航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作为公安工作2019年度的重要任务来安排部署。市公安局重点工程分局对接总指挥部办公室和六大分指挥部办公室,建立协调联动机制。

二是建立重点项目领导挂点包保制度,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块承诺牌”的原则,2019年市级领导挂点推进的72个重点项目做为挂点包保的重中之重,市局党委成员、局直单位、各分县(市)局负责人每人包保2至3个重点项目,实行“一对一联系,面对面服务”。

三是严格规范执法。在查办涉及重点项目的违法行为时,要严格区分经济纠纷和违法犯罪,落实宽严相济的司法政策,对项目建设中的轻微违法行为,坚持教育批评为主,慎用扣押、冻结、查封等强制措施,尽量减少对项目建设的影响。

四是加强督办考核此次行动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对工作进度滞后、效果不佳的单位,一律取消年度评优资格,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企业反映问题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倒查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