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诚信建设万里行”·黄石站 接力活动启动

来源:信用办    时间:2019-02-21 10:14

2月18日,黄石市启动“诚信建设万里行”接力活动,将进一步引领全社会诚实守信风尚,优化黄石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共享信用城市创建氛围。

01.webp.jpg

接力活动启动仪式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发改委(市信用办)承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王书南,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胡敏,70多家市直单位及有关单位、120多家企业及机构参加,会议由市金融办主任陈志尧主持。

02.webp.jpg

03.webp.jpg

121.png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市文明办主任王书南,市发改委主任胡敏及会议代表在承诺墙上签名。)

 

5.webp.jpg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第一,进一步增强文明诚信意识,优化黄石营商环境。要争做诚实守信的政府。严格落实招商引资协议,强化诚信服务理念,认真履行依法作出的政策承诺和签订的各类合同、协议,不得以政府换届、相关责任人更替等理由毁约,以信用优化营商环境。争做诚实守信的企业。各类市场主体要重合同、守信用,弘扬诚实守信良好风尚,把守法诚信作为企业安身立命之本,共同塑造诚信企业的良好形象。争做诚实守信的市民。自觉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襟怀坦白、言行一致,主动举报各种失信现象,共同塑造诚信市民的良好形象。

第二,全力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要抓住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这一良好的试点机遇,一方面提高黄石的美誉度,另一方面切实运用信用的手段解决市场监管的一些难点痛点问题,充分用好信用监管这把“金钥匙”,牢固打好信用体系这根“基础桩”,积极营造浓厚诚信社会氛围,全力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第三,深入有效开展诚信建设宣传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发挥组织、引导、推动和示范作用,强化社会认同、公众参与,推动诚信知识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在全市营造出“守信光荣、失信可耻、无信者忧”的浓厚氛围。要让上网查询信用信息成为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市民日常工作、生活、经营的一个重要参考,让信用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6.webp.jpg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胡敏介绍信用黄石建设情况)

当前,信用黄石建设正由打基础的“立信”阶段向求深化的“用信”阶段转变,2019年,我们将以创建国家信用示范城市为牵引,以信用信息深度应用为主线,为黄石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7.webp.jpg

(市发改委副调研员周琼介绍黄石“诚信分”建设情况)

近年来,我市在平台建设、数据归集、信用应用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在此基础上,推出并应用个人 “诚信分”,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城市管理、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加快推进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8.webp.jpg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王书南介绍文明创建情况)

今年是黄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承上启下的关键年,黄石有着良好的诚信建设基础,希望通过这次“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让全市每一个企业、每一个单位、每一个市民都能成为诚信建设的参与者和践行者,让诚信内化为黄石的城市基因,筑牢文明城市的诚信基石。

(参观诚信建设图片展)

9.webp.jpg

10.webp.jpg

11.png

(三家诚信企业交流发言并发表诚信宣言)

                                                                                 

12.webp.jpg

(市信用办介绍国家联合奖惩备忘录及信用修复相关政策)


13.webp.jpg

(市工商局介绍企业年报信息公示、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严重违法失信企业管理和信用修复标准途经)

                                                                                 

14.webp.jpg

(市中级人民法院介绍失信被执行人信用修复相关要求)


2016年4月,我市与包括湖北省内的武汉、宜昌、咸宁等32个城市一同被国家发改委和人民银行确定为国家第二批信用示范创建城市,信用黄石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2017年杭州信用峰会和2018年福州信用峰会上,相继被国家发改委授予“城市信用建设创新奖”“守信激励创新奖”“信用典型案例提名奖”,典型做法连续两年被《中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评价》蓝皮书收录。全国262个地级市信用状况监测排名,自2017年5月份以来一直位列全国前15名。


1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