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开展油气长输管道检查 确保安全度过新春佳节

来源:能源办    时间:2019-02-02 11:31


春节将至,为确保春节期间我市油气长输管道安全平稳运行,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1月30-31日,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龚晖带队,能源办、市油气长输管道安全监管第三方服务机构专家组一行对中石化“仪征—长岭”、鄂东天然气公司“黄石—大冶”、中石化“川气东送”、中石油鄂州站“西气东送”管线进行了全线安全大督查。

图片1.jpg


检查组一行现场检查了中石油鄂州站“西气东送”管线黄石北站;鄂东天然气公司“黄石—大冶”管线大冶金山店镇工业园区和还地桥镇高垴村洗矿场中石化“仪征—长岭”大冶市金湖街办四斗粮村、陈贵镇燕窝地村、开发区大王镇广西村、开发区大王镇中桩村,中石化“川气东送”大冶市金湖街办宋晚村、大冶市茗山乡彭晚村在建污水管道、大冶大箕铺镇方至畈村等风险管控点。听取了春节期间值守安排、信息报送及应急救援预案等情况汇报。

龚晖强调,各属地发改部门、管道企业要发挥部门联动作用,一起做好春节期间油气长输管道安全防控工作,管道企业、地方发改部门、第三方监管单位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属地监管责任监管服务责任,取长补短、密切合作,按照省、市安委会要求加强节日期间巡线力度场站阀室安全值守防护工作,确保春节期间我市油气长输管线安全平稳运行。


       大冶市、开发区、下陆区发改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