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黄石发展改革2018年成效如何?2019年怎么做?——市“两会”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为您解答

来源:信息中心    时间:2019-01-29 15:26

1月24日上午

黄石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

政协黄石市十三届三次会议

第二场新闻发布会

在市政府3号会议室召开

会议主要通报了

市发改委等市直部门 

2018年重点工作情况及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

市发改委主任胡敏简要通报了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的有关情况


2018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全市发改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五大目标”,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参谋和助手作用,全市发展改革各项工作开创了新局面。


会上,记者就如何发挥投资关键作用,坚持“项目为王“推动我市五城建设,开创黄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向发改委进行了提问。


胡敏介绍,市发改委将围绕“五城”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服务,坚定不移地落实目标考核、领导包保、项目推进三项机制,全力以赴推进项目顺利实施。


一、按照“五度”要求,落实高质量发展导向的目标考核机制。

结合《湖北省高质量发展评价与考核办法》,按照项目建设“五度”要求(先进制造业硬度、投资强度、建设进度、产业关联度、产业创新度),完善我市项目建设的考核办法,形成项目为王的工作导向。突出重大项目开工、竣工达产、完成投资和“三库”项目建设作为考核重点,全面聚集项目建设和有效投资。


二、围绕重点项目,落实领导服务的项目包保机制。

近期我委重点梳理了黄石科技城、新港重工精品板材、武阳高速黄石段、黄石北站扩建、有轨电车、环磁湖绿道、东钢工业旧址文旅综合体、绿地中心城、黄石教育城、沿江开山塘口治理、大冶湖生态综合治理等八大领域共计80个左右的重点项目,实行领导包保、高位推进。


三、围绕年度投资计划,完善项目推进机制。

2019年要努力完成固投增长11%的目标。项目推进坚持按月调度,每月通报各地完成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每两月组织召开一次高规格的重大项目推进会,每季度组织一次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每半年组织一次项目拉练活动,年终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对我市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严格考核排名,持续营造浓厚的项目谋划推进工作氛围,掀起新一轮的“比学赶超”的热潮,促进项目加快落地投产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