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喜讯】武阳高速项目获核准 建成后从阳新去武汉只需要1小时!

来源:交通科    时间:2018-12-31 14:10

12月29日——2018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从省发改委传来喜讯,武汉至阳新高速公路黄石段项目可研报告获省发改委正式核准,标志着连接武汉、南昌的高速公路大通道建设前期工作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为2018年度我市项目攻坚行动华丽收尾。

武阳高速项目估算总投资约136亿元,采用PPP模式,是我市建市以来单个投资额最大的项目。项目路线起点位于大冶市东风农场南练山以东鄂州黄石市界处,经保安镇、陈贵镇等到达阳新境内,终点位于鄂赣省界河山塘,与江西省规划的江西武宁至湖北阳新(鄂赣界)高速公路对接。全长91公里,途中跨越铁灵铁路、黄咸高速公路、大广高速公路、杭瑞高速公路,穿越黄坪山,拟设置互通式立交9处、服务区2处、主线收费站1处。项目建成后,从武汉至阳新车程将由现在的1小时40分钟减少至1小时,将大幅缩短武汉、阳新两地的空间距离。

武阳高速项目是我市“十三五”期间规划的重点交通运项目之一,对进一步完善我市综合交通网络体系,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推动阳新县精准脱贫并加速融入武汉城市圈等具有重要意义。项目还将大幅提升我市在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的战略地位,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