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我市光伏扶贫工作获省检查组好评

来源:能源办    时间:2018-12-20 11:20

深入全面了解全省光伏扶贫项目建设情况成效12月18-19日,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查组赴我市光伏扶贫项目开展检查评估。

QQ图片20181220104123.jpg

检查组通过临时抽签的方式,选定我市阳新县排市镇排市村1000KW多村联建光伏扶贫电站、白沙镇石茂村80KW、阳新县经济开发区用录村55KW村级光伏扶贫电站3个光伏电站进行检测评估。检查分为两部分进行:一是检查电站相关资料,二是现场对电站主要组件进行检测。检查组历时两天,仔细核查了3个电站的招投标、工程设计、施工运维、发电量统计等相关文件,对3个电站整体安装情况和电子板、防雷接地、逆变器、汇流箱等关键部件进行了全方位检查检测。检查组认为,我市光伏扶贫电站整体情况较好,相关程序合法、资料完整,电站发电效率达到了预期效果,光伏扶贫取得了显著成效。

QQ图片20181220104132.jpg

因地制宜新光伏扶贫模式和机制,有序推进光伏扶贫项目建设,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一环,截止目前,我市备案建成并网光伏扶贫项目达294个之多,光伏扶贫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18年是我市实现全域脱贫的关键一年,下一步,我市将坚持不懈继续抓好光伏扶贫项目建设工作,落实各项政策及资金支持措施,巩固脱贫攻坚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