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我市新增4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来源:高技科    时间:2018-12-17 17:12

近日,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国税局、省地税局、武汉海关联合发文公布了第24批湖北省企业技术中心名单,湖北楠田工模具科技有限公司、劲牌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湖北博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东神楚天化工有限公司4家企业技术中心,被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截止目前,我市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5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5家。

湖北楠田工模具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中高端工模具、工模具材料、加工销售机械零部件半成品的科技企业。公司以“创中国名牌,出世界精品”为企业宗旨,立志打造成中部地区乃至全国生产布局规划最合理、产品质量最可靠、材料规格型号最齐全、产品品种和用途最广泛、生产管理最规范、库存吞吐交易最快捷的高端工模具产业基地2017 年公司投资3.2 亿元从奥地利GFM 公司引进全球尖端的SXL-40 机械式径向锻造机因泰克电渣重熔设备,极大提升了机械零部件台阶轴、空心轴等轴类零件生产能力,产品结构更加优化和稳定,装备制造水平到国际前沿水平。

劲牌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中药颗粒剂、中药提取物及保健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迄今湖北省首家也是唯一一家获批的中药配方颗粒试点生产企业目前已批量生产209个品种中药配方颗粒,完成355味中药配方颗粒的实验室研发、中试生产,并完成了其质量标准研究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省第一。

湖北博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生物制药和生物发酵,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现代化的兽药GMP生产线三条和世界领先水平的生物发酵生产线一条,42个优质兽药系列产品及10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饲料添加剂产品在全国范围内广泛销售

湖北东神楚天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各类工业民用炸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湖北省内唯一一家拥有湖北省著名商标和湖北省名牌产品的双品牌民爆物品生产企业,是行业内第二家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的民爆物品生产企业,也是省内唯一一家国家定点的起爆具生产企业,在民爆行业内具有较强影响力和知名度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大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水平,各类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将成为今后我市建设创新活力之城的重要抓手。根据我市今年9月出台的“创新十条”政策,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分别给予300万元、50万元奖励;对通过复评的国家级、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分别给予20万和10万元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