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市发改委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公开承诺

来源:综合科、黄石日报    时间:2018-12-07 09:38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市发改委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围绕“五大战略”目标,聚焦“六稳”抓调度,聚焦项目强支撑,聚焦产业换动能,聚焦环境优服务,大力支持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结合市发改委工作职能,现承诺如下:
  一、帮助民营经济对上争取资金支持。加大对中央、省预算内专项资金申报政策的宣传解读,指导民营企业围绕对上争取资源节约循环利用、节能综合改造、东北振兴新动能培育平台及设施建设、产业扶贫建设、产业融合发展示范、“两型”企业创建、农产品物流、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及重点产业转型升级、制造业核心竞争力提升等专项谋划、实施一批项目,重点培育推进一批民营企业投资项目做好前期工作,积极对上汇报衔接,每年争取中央、省预算内资金5000万元以上扶持民营企业发展。
  二、支持民营经济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抓好民营经济重大项目谋划,精准策划一批具有长远性、全局性、带动性的民营经济重大项目,建立投资项目总量达到4000亿元以上的全市民营经济投资项目库。以实施全市项目攻坚行动为抓手,依托投资和重大项目专题会议的高位推进机制,每年筛选10个以上民营企业投资项目作为市领导挂点包保项目,加大跟踪协调服务,为民营经济排忧解难,促进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三、支持民营经济创新平台建设。支持民营企业自建或牵头组建产业技术研究院、产业创新中心、制造业创新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工程)实验室等高水平研发平台,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市级企业研发创新平台依照《关于打造“创新活力之城”十条支持政策意见(黄政发〔2018〕33号)》文件要求给予奖励,力争每年新增3家省级及以上企业研发创新平台、30家市级企业研发创新平台。
  四、优化项目审批服务。指导企业用好用活湖北省政务服务网,实现不见面审批。投资《核准目录》(湖北省2017年本)范围内的项目登陆投资项目在线审批模块进行事项申报,核准手续办理时限由原25个工作日压缩至10个工作日(项目申报要件完备,且符合相关要求),除特殊情况外,不再组织项目评审;企业投资《核准目录》(湖北省2017年本)范围外,符合产业政策和相关规划的项目一律不再审核企业经营范围,不再要求企业提供资金证明,实行告知备案制,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模块信息填报后,自行下载打印加盖备案机关公章的备案证。
  五、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诚信政府建设,加大政府机构失信整治行动力度,督促全市各级地方政府、地方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社区村民委员会等四类主体在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过程中切实履行依法作出的政策承诺和签订的各类合同、协议。做好民营企业信用建设,在全市组织开展“诚信示范企业”评选活动,对守信企业纳入信用红名单,向各级信用平台、信用网站及新闻媒体进行推介宣传,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开展守信激励行动,让守信企业在融资、审批、资金补贴等方面享受便利优惠服务。每年举办2次以上民营企业信用信息修复培训班、信用知识进企业等宣传培训活动,帮助企业通过合规渠道逐步修复不良信用记录。
  以上承诺,敬请社会各界监督。
  监督服务电话:0714-6365811

黄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12月7日


原文链接:http://www.hsdcw.com/daymap/index.asp?bz=hsrb&bzday=2018-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