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市发改委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来源:法规科    时间:2018-12-05 08:18

12月4日,市发改委在工人文化宫广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现场宣传活动。

QQ截图20181204170536.png

今年的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通过施行后的第一个国家宪法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正确阐述新时代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内涵和意义,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市发改委高度重视,决定开展现场法治宣传、宪法微视频展播、“法律六进”、宪法宣誓、法律法规专题知识讲座等七项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全委干部职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力量和共识。

为做好本次现场宣传,市发改委精心策划,设计了“趣味普法”活动,将《宪法》、《监察法》、《循环经济促进法》、《可再生能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节约能源法》、《价格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企业投资项目事中事后监管办法》、《湖北省社会信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重要内容设置成普法问答题,群众到答题箱中随机抽取答题,回答正确者方可领取小礼品一份。“趣味普法”活动深受群众好评,纷纷表示“接地气”、“活动中不知不觉地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更上了一层楼”。在当天的现场宣传活动中,市发改委共发放各类宣传单(册)1500余份,接待群众近1000人,解答群众提问83个。

QQ截图20181204170710.png


此次现场活动是市发改委宪法宣传活动的第一项,下一步将继续围绕“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创新活力之城、先进制造之城、现代港口城市、山水宜居之城、历史文化名城,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社会掀起学习宣传《宪法》的新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