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筑牢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底盘——全市50个重点项目开工率达86%

来源:项目攻坚总指办、黄石日报    时间:2018-11-26 11:01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聚焦聚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始终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促发展的 “驾辕之马”、稳增长的“定海神针”,紧紧抓住项目建设的“牛鼻子”,加快实施2018年项目攻坚行动,各领域重点项目建设进展较快,大部分项目超时序进度。

为充分总结今年以来我市项目建设取得的成就、积累的经验、创造的亮点,宣传我市项目攻坚行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市发改委(市项目攻坚总指挥部办公室)联合黄石日报,遴选在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补短板具有重大意义、群众关心关切的、年度推进力度大的重点项目开展宣传报道,凝聚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截止目前,全市50个重点项目中43个已开工,开工率达86%;计划总投资660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137亿元,1-3季度计划投资102亿元,实际完成投资111亿,完成率109%。

50个重点项目按类别分为十大工业转型升级项目、十大现代服务业项目、十大城建基础设施项目、十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十大城乡公共服务项目。其中,工业转型升级项目和城建基础设施项目进展较快——工业项目全部开工,开工率100%;2018年计划投资53.8亿元,1-3季度计划投资40.35亿元,实际完成投资52.12亿元,完成率129%。城建项目全部开工,开工率100%;2018年计划投资20.5亿元,1-3季度计划投资15.38亿元,实际完成投资14.4亿元,完成率94%。

下一步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指导督促项目业主单位加快项目推进工作,力争圆满完成项目攻坚任务,推动全市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