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市发改委牵头组织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能源办    时间:2018-10-01 19:07

根据黄石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关于开展全市安全生产集中大检查的通知》要求,为切实做好两节两会期间我市安全生产工作,2018年9月28日,我委牵头组织了市国资委、市安监局、市林业局等部门,对西塞山区进行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了对西塞山区化工企业、涉钢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

检查主要围绕中秋、国庆、第二届地矿科普大会、省运会等重大节假日和重大活动期间,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情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情况;化工企业、涉钢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排查治理隐患情况;今年以来市政府挂牌督办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和市安委会挂牌督办的重大隐患问题整改落实进展情况;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进展情况;督促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工作推进情况和企业落实情况,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各地落实安全生产应急值守、信息报送、应急处置机制制定情况等内容展开。

检查组先后对金世纪酒店、上窑轮渡码头、招商石化、西塞山油库、黄石市元祥模具材料有限公司等进行了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忍者细致查看,并严格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加强节日期间战备值守,加强巡查巡检力度,严格遵守造作规程,确保设备设施安全、平稳运行。

市政协副主席黄曲波,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梁勛升,市国资委副主任冯志刚,市林业局副局长何衍明,市安监局副局长罗祖国等领导以及第三方监管服务单位专家参加了本次检查。

1.png

市领导及专家在金世纪酒店进行安全检查工作


2.png

市领导在上窑轮渡码头进行安全检查工作


3.png

市领导在招商石化进行安全检查工作


4.png

市领导在西塞山油库进行安全检查工作


5.png

市领导在黄石市元祥模具材料有限公司进行安全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