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我市提前部署天然气迎峰度冬工作

来源:能源办    时间:2018-09-20 09:31

9月18日,市发改委能源办召开全市重点燃气企业工作会,提前部署我市天然气迎峰度冬工作。

会议听取了各燃气公司迎峰度冬工作预案汇报,市发改委能源办充分肯定了我市各燃气企业在去年迎峰度冬应急保供工作中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和贡献。同时指出,随着夏季结束,天气逐渐转冷,未来低温、雨雪等恶劣天气逐渐增多,我市天然气系统将逐步进入冬季大负荷时期,天然气迎峰度冬高峰期即将来临,各燃气企业应按照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关于对天然气产供销体系建设专项督查发现部分突出问题抓紧进行整改的通知》(发改电〔2018〕498号)精神,加强迎峰度冬期间天然气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冬季天然气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燃气可靠供应。一是完善天然气保供应急预案,合理保障出租车、采暖壁挂炉用气需求,把燃气公交车、出租车纳入民生用气予以保障;二是抓紧签订供气合同和购买调峰能力合同,要按照国家要求全面完成与下游用户供暖季供气合同签订,要通过签订可中断供气合同,向可中断用户购买调峰能力来履行稳定供气的社会责任;三是细化落实储气设施建设方案,通过自建合建储气设施、购买租赁储气设施或者购买储气服务等方式,履行储气责任;四是强化天然气供应保障安全管理,各地各燃气企业要强化属地管理、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隐患整改督办,确保管网设施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