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加强法制培训学习 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来源:政策法规科    时间:2018-08-31 17:4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要求,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切实提高行政工作人员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8月30日,市发改委举办依法行政培训,邀请市法制办副主任肖庆国为全委干部职工作《依法行政的基本要求》的专题讲座。

QQ图片20180831164458_meitu_1.jpg

肖庆国通过梳理当前依法行政中四个方面的主要问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依法行政六个方面的基本要求。通过剖析发改领域中的不服信息公开、不服项目审批批复、不服项目核准和备案决定、不服价格举报答复、不服价格举报不作为、不服价格举报不予受理、不服价格行政处罚等七个方面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理说事,在全委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共鸣,极大地提升了干部职工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意识。通过学习,与会人员对依法行政的程序及有关事项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和掌握,为今后进一步依法行政奠定了坚实基础。

QQ图片20180831165253.jpg

为贯彻落实法治建设新要求,推动“七五”普法顺利实施,推进法治机关建设,市发改委制定了2018年法治宣传及业务培训计划,继《宪法》、《监察法》业务培训后,本次依法行政培训是年度法治宣传教育和业务培训计划的第二次学习。根据培训计划,往后将每月开展2次培训,法治和业务培训交替进行,通过培训,不断强化发改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法治意识、团结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提升战斗力,用严格的组织纪律增强凝聚力,为奋力开创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做出贡献。

QQ图片20180831165401_meitu_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