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走出去,引进来” 积极参与国际产能合作

来源:财贸科    时间:2018-08-13 17:54

8月10日,我市召开2018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企业对接会筹备工作会议,大冶市、阳新县、各区人民政府、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及市直各有关单位、部分重点企业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征集“走出去”“引进来”企业投资意向的通知》、省《2018年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企业对接洽谈会筹备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以及省政府、省发改委关于2018年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企业对接洽谈会筹备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目标任务。

会议认为,要加快“走出去”与“引进来”双向开放步伐,在这个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利用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这个平台,主动参与,展现新时代新黄石的风采。

会议指出,要充分利用好举办论坛这个提升开放水平的重要平台和载体,积极参与是促进我市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当前,我市迈入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改造和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新兴产业,迫切需要全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推进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互动,实现高质量走出去和高水平引进来。同时,充分发挥我市优势产业的带动作用,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助推我市经济融入全球市场。

会议印发了我市《2018年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企业对接洽谈会筹备工作方案》,要求各单位应根据目标任务分工,尽快组建专班,明确任务到人,市政府督查室实时督办通报,确保论坛筹备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和任务分工顺利推进。本次活动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求各县(市)区和有关市直部门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高度,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把这项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