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程用文在黄石调研时要求:确保完成全年目标 黄石发改工作要走在全省前列

来源:黄石市发改委    时间:2018-08-08 17:04

8月6日,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程用文赴黄石市发改委调研,了解当前项目谋划推进、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发改经验总结情况,指导推进下半年项目建设和投资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董卫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战平出席座谈会。

全景2300.jpg

在听了董卫民同志关于黄石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的情况介绍,及市发改委综合情况汇报后,程用文对黄石市发展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黄石市发改委围绕项目建设抓工作的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方向明确。就当前发改委工作如何推进高质量发展,程用文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高质量抓好“一软一硬”

“一软”,就是当好市委市政府参谋助手。这是发改人的看家本领,要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围绕全年工作目标明晰短板,注重突出成效和亮点。要结合发改工作做到“预测、预警、预案”,把握经济发展大势,对经济走势进行预测,找到发展的短板,及时向市委市政府作出预警,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可行的工作建议和方案。从发改系统的领导,到每一位同志都要做到心中有数(数据)、心中有案(方案)、心中有图(路线图)。

“一硬”,就是抓好项目建设。这是发改部门的主要职责,把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总抓手,把精准扩大有效投资作为稳增长的“定海神针”。要从重审批向重谋划转变、从重管理向重服务转变、从面面俱到向关键聚集转变。要加快审批,缩短项目审批时限,进一步完善“先建后验”;加力建设,政府投资项目和民间投资项目都要抓在手中,加快推进;加强储备,围绕市委市政府战略决策谋划项目,聚焦十大重点产业谋划项目。


二是高质量抓好“一红一绿”

“一红”,就是加快阳新革命老区建设。阳新革命老区有很好的基础,这些年在基础设施建设上有了很大的改观,要在2018年脱贫摘帽,就要在补短板、固底板、强薄板上下功夫,补短板就是发展教育、卫生、基础设施,固底板就是增强财政支撑,强薄板就是要做好社会服务,让红色根据地在新时代焕发新的光彩。

“一绿”,就是推进黄石城区及大冶绿色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从过去依靠资源为主转为绿色发展为主,实现从资源型产业向智能制造产业的华丽转身,依靠科技进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在全省地位的持续上升。


三是高质量抓好“一标一本”

“一标”,就是要立足当前打硬仗。发改部门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的讲话精神,打硬仗、抓落实,作风建设要跟上。蒋超良书记说过,干好发改工作就是做到不埋怨、不刮风、不等待,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立足当前落细落小落实。

“一本”,就是着眼发改事业谋长远。从高、从严、从优抓好发改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的素质和能力,做好“传帮带”,促进发改工作上新台阶。“从高”,学习和作风建设都要高标准,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任务要高要求;“从严”,作风严格、办事严格、做人严格,“从严”是对干部负责;“从优”,对敢担当的干部、能干事的干部,要大胆使用。


程用文指出,黄石的经济基础较好、交通区位优势明显、产业特色较为突出。他勉励全市发改系统干部职工再鼓干劲,大干快上。一要确保完成全年目标,特别是投资目标;二要确保项目建设提档升级,上大台阶;三要确保黄石的发展改革工作要走在全省前列,争做示范,创造经验。程用文同时表示,省发改委将对黄石产业转型示范区建设、多式联运等重大项目给予支持。

会场图(封面图).jpg

省发改委办公室、综合处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市发改委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