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项目攻坚】进工地 解难题 促进度 增活力 为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排忧解难

作者:项目攻坚办、黄石日报 来源:项目攻坚办、黄石日报    时间:2018-07-12 16:23

记者昨日从黄石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项目攻坚行动总指挥部获悉,为抢抓发展机遇,推进我市重大项目建设,全市范围内将继续深入开展重大项目“进工地、解难题、促进度、增活力”活动,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按照“以点带面”的原则,结合当前正在实施的“双千”服务活动,重点走访我市省级三类重大项目,协调推进我市2018年重大项目建设,落实领导包保责任制,实行“一个项目、一套方案、一个专班、一名市领导包保”的工作机制,实现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推进项目、在一线服务项目、在一线策划项目,积极推动“四个一批”,即:推进一批重大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协调解决一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做好一批项目的要素资源保障;深入谋划、争取和推进一批事关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加快前期工作进度。
  按照活动要求,市、县(市、区)两级领导要率先垂范,带领工作专班深入重大项目建设工地,对项目单位反映的问题要及时梳理、分类、汇总,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复。同时,项目包保领导和工作专班要落实项目推进的主体责任。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我市会继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先建后验”改革措施,帮助项目单位及时完成各项开工前置条件,落实国家、省、市各项优惠政策,解决项目融资、用工等要素制约问题,确保我市每季度新开工项目总投资不低于去年同期、不低于储备项目的30%。 
  为检验活动成果,我市会派出督查工作组,采取听汇报、查现场、问业主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市直有关单位问题解决情况,对活动开展较好、问题解决较快的予以通报表扬,对督查结果不理想、解决问题不及时的予以通报批评。

原文链接:http://www.hsdcw.com/daymap/index.asp?bzday=2018-7-12&bz=hsrb&bm=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