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关于315省道大王连接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来源:行政审批科    时间:2021-01-27 17:26

黄发改审批〔2021〕3号

开发区·铁山区发改局:

你局《关于申请批复〈315省道大王连接线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黄开铁发改〔2020〕100号)、市交通局《关于315省道大王连接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意见的函》(黄交通函〔2021〕1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315省道大王连接线工程规划选址和用地预审的意见》和本工程修编后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等文件收悉。315省道大王连接线工程项目代码为2101-420200-04-01-549072,经研究,原则同意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必要性

本项目串连“两镇一区”(太子镇、大王镇和金海开发区),是东西向的交通主干道和沿江港区集疏运通道。随着黄石市经济社会发展、黄石新港吞吐量的不断攀升、“两镇一区”的发展建设,交通量日益增大。老路道路等级低、道路状况较差、道路通行能力不足导致运营成本增加,已经不能满足黄石市以及相邻区域和“两镇一区”的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提高区域综合运输网的服务水平和运输效率已势在必行。

本项目已纳入相关规划,本项目的建设对完善黄石区域路网布局和黄石新港集疏运网络,构建综合运输通道,提升“两镇一区”综合运输服务水平和公路抗灾能力,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带动项目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二、技术标准、路线方案及建设规模

(一)技术标准

原则同意本项目全线采用设计速度80km/h、双向四车道的一级公路(集散)标准建设,路基宽度24.5m,设计汽车荷载等级为公路-Ⅰ级,设计洪水频率为1/100,其它技术指标按交通运输部颁《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B01-2014)的有关规定执行。

(二)路线方案及建设规模

原则同意《报告》推荐的路线方案,起点位于大王镇西侧柯畈村,路线在柯畈村南侧下穿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连接线,途经下堰村、金湖组,止于大王镇与大冶市大箕铺镇交界处,顺接大冶市下曹大道。路线全长8km,总体呈东西走向,共设桥梁136.95m/4座,其中中桥98.35m/2座,小桥38.6m/2座,涵洞32道,平面交叉7处,设置养护应急综合服务区(含服务区、养护工区)一处,全线按规范设置完善的交通安全设施。

三、投资估算及资金来源

该项目估算总投资应控制在30993万元以内,其资金来源为财政资金和上级奖补资金。

四、建设工期

该项目建设工期18个月,具体开工日期由建设单位合理安排。

五、在初步设计阶段深化研究以下问题

根据沿线地形地质条件、水文、地方规划等因素,加强研究论证,进一步细化方案。


附件:工程招标审批部门核准意见


黄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1月21日


附件

                                       工程招标审批部门核准意见

建设项目名称:315省道大王连接线工程

类别

招标范围

招标组织形式

招标方式

不采用招标方式

全部

招标

部分

招标

自行

招标

委托

招标

公开

招标

邀请

招标

勘察





设计





建筑工程





安装工程





监理





主要设备





重要材料





其它





说明:

请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和《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2018年第16号令),规范进行招标活动。项目建设单位在招标活动中对核准意见的招标范围、招标组织形式、招标方式等作出改变的,应向审批部门重新办理有关核准手续,并用文字详细说明原因。

项目建设单位在报送招标内容中弄虚作假,或者在招标活动中违背项目审批部门核准事项,按照国办发[2000]34号文的规定,由项目审批部门和有关行政监督部门依法处罚。

                                                                                                2021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