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驾考新规来了!

来源:黄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1-07-20 14:22

驾考新规即将于8月1日起实施,有网友留言咨询,驾考费用、驾照迁移和换领等问题,相关部门均进行了答复。

驾驶员培训收费如何定价

网友:新规实施后,武汉驾考培训如何收费,是物价局核定么?

武汉市发改委:根据最新版《湖北省定价目录》相关规定,驾驶员培训收费标准不在政府定价范围,其收费标准由经营者依据经营成本及供求状况等因素自主确定,在实施收费前,驾驶员培训机构应做好收费公示、明码标价等工作,自觉接受社会的监督。


学员有多种方式缴纳考试费

网友:请问除了驾校代缴之外,还有哪些渠道可以缴纳考试费用?

武汉市公安交管局:现可通过建行APP、建行网银、自助机缴纳考试费用。


转入+期满换证业务如何办

网友:本人在重庆读书期间报名驾考并顺利拿到驾驶证,驾驶证将于今年12月底到期,正好想将驾驶证迁入武汉,请问在驾照到期前的90天内,能否一次性办理迁入和换领?哪些车管所支持一次办理?办理需要哪些材料?

武汉市公安交管局:可在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天内,本人携带身份证、驾驶证,先办理驾驶人体检,再到武汉市车管所、分所、各区车管中队车驾管业务窗口、无人车管所(周六、周日可办理,可办理驾驶人体检)、邮政车驾管业务服务网点(周六、周日可办理)办理转入+期满换证业务。各办事地址可通过交管12123APP的办事网点进行查询。武汉市车管所咨询电话:027-12123(5号键人工语音服务)。